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穿梭時光的天堂----天母運動公園

  


      對於從小就生長在摩天大樓,車水馬龍下的我來說,跟鄉下對於城市既有的冷漠印象可以說是沾不上邊,因為家旁就有個綠油油的公園,走幾步路就能抵達。公園裡不僅有一般的遊樂設施,還有一大片草地、噴水區、大沙坑及一整座棒球場。要說回憶的話,我想這裡應該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聖地了吧!





        ←          埋藏在天母運動公園上沙坑的高高攀爬物。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跟同學憶起比賽誰先爬到頂端,每當有棒球比賽,坐在這紅色怪物的上面能直接看到比賽現場,大概也只有小時候的我們知道了吧。這沙坑可以說是最具回憶也通滿歡笑的角落了吧。
                                                     
    ←      好景不常,約莫在我國一時,由於有小朋友從攀爬物上跌落受傷,士林區行政人員無奈只好把攀爬物拆掉,跟我一起長大、曾經一起在攀爬物上面盪來盪去爬東爬西的朋友們,看到空蕩蕩的沙坑時,心裡都是百般不捨。如今經過此地,想要緬懷許多兒時記憶恐怕也只能藉由那些細細碎碎的沙子了吧。


 ←     天母運動公園的大草地與警衛室及中央類似休息區的建築物。從小奶奶在假日總會帶著我來這裡休息,都市小孩能夠徜徉在大草地中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因此我很喜歡在這草地上吹吹風、放放風箏、跑跑步的那段時光,建中棒球社的一些球員,很多也是從小就在這草地上打棒球喔!絕非唬爛,因為我也曾經在這裡揮汗打擊。


    ←       說著說著兒時回憶,不得不提的夢魘就是照片中的三棟建築物,天母是個滿具人情味居民也很重地緣的地方,天母運動公園無疑是繁忙的台北市中,少數能讓老百姓心曠神怡的地方。然而,就在五年前,台北市政府發布了一個消息,要在天母運動公園內建立台北體育學院,起初天母地區的人可以說是暴動般的聯合反抗,因為他們完全壓迫到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再加上醜醜的建築物,有時候SBL籃球賽,國家級運動會、宗教活動〈妙禪〉也會來此舉辦,間接帶來了天母人最討的人潮與喧囂,更別提某些體院學生的生活文化素養.....。只能說噩夢了。

    ←       這類似水舞的東西,坐落在警衛室前,小朋友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下午五點水舞開始的音樂響起,只穿一條內褲卻不覺得羞愧地在水柱中穿梭是兒時的童貞也是我很大的回憶,小時候總覺得水柱一柱擎天,但長大出過遠門看過杜拜及拉斯維加斯的水舞後,才發現家旁邊的只是迷你型哈哈哈。

     ←       這木製的遊樂設施可以說是運動公園內兒童們的天堂,所有有看過沒看過的遊樂器材這裡都不會看到,就在這空間內,足以讓十幾個小孩從早玩到天亮,在這裡交到的朋友,許多我到現在還有聯絡呢。



雖然這裡變了許多,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畫面可以說是相去頗遠,但到現在我回家的路上,即使要繞遠路,我還是一定會經過這陪伴我長大的樂園-------天母運動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